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一:夫妻“战友” 伉俪情深

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康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波、曾婷是一对令人称羡的夫妻,育有两个男孩。夫妻俩恩爱和睦,共同奋战在健康医疗第一线,他们在同一单位,每天一起上下班,分享各自岗位的收获与喜悦,相互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


他们既是亲密无间的夫妻,又是并肩作战。今年年初,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迅猛而来,在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桌上,接到紧急号召,夫妻俩立马奔赴工作岗位,参与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上门对湖北武汉来长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凌晨在高速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寒风中配合疾控人员对密接者进行核酸采样,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一天晚10点多钟,忽然接到指挥部的紧急电话,要对辖区一列确诊病例家进行终未消毒,这夫妻又马不停蹄地从家里赶到单位,准备消毒器材,配比消毒浓液,穿好防护装备,对病例家进行终未消毒。消毒完成后,已是凌晨,夫妻俩只好到单位办公室和衣而睡,次日又投入到明天的战斗……


原文链接


(媒体:大众卫生报2020121002版)

(作者:陈智华

(责任编辑:梁湘茂)

首页    大众卫生报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一:夫妻“战友” 伉俪情深
2020-12-18 08:5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