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吴桂英在湖南省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上的讲话

 

在湖南省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暨“5.29会员活动日”上的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吴桂英

(根据录音整理 未经本人审阅)

 

尊敬的王培安常务副会长,石玉珍会长,同志们:

    在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今天湖南省计生协在这里举办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该活动以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为主题,具有特别的意义。今天王培安常务副会长从北京专程到湖南出席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计生协对湖南的关心厚爱,重视和支持。在此,我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培安常务副会长以及莅临活动现场的中国计生协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计生协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全省广大计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4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在中国计生协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省各级计生协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石玉珍会长的带领下,全省各级计生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大局,发挥独特优势,抓好计生宣传工作、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全省计生协工作者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加强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得到了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特别是今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中,全省各级计生协,组织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积极担当作为,在健康监测、人员摸排、信息报告、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疫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我省121日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经过艰苦努力,仅用39天实现了新增病例零新增,54天实现了本土住院确诊病例清零。全省累计确诊病例1019例,治愈出院1015例,治愈率达到99.6%。目前,全省没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受到了孙春兰副总理的充分肯定。这些成效的取得,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奋力拼搏、合力攻坚的结果。在这其中饱含着全省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们的心血和汗水,也更凝结着中国计生协对湖南的浓浓关心与关爱。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在我省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刻,中国计生协在培安常务副会长的高度重视、亲自调度统筹资源下,为我省先后募捐5批共5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这其中18万只口罩,3000多套防护服,还有大批消杀的物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何翔副秘书长是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湖南工作组的组长,在整个疫情最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全力支持我们,给我们有力有效的指导,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从何翔副秘书长身上看到了中国计生协良好的工作作风,特别让我们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

    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面对新时代的要求,全省计生协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把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群众、面向基层,着力解决好群众生得起、生得出、生得好问题,造福千家万户。要加强计生协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完善管理体制,坚持重心下移,着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好、素质高、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计生协工作队伍。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计生工作,为计生协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共同支持和推动省计生协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参与计生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为促进我省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首页    视频展播    吴桂英在湖南省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上的讲话
2020-12-07 17:3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