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湖南省政府印发省计生协改革方案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湖南省计生协系统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改革方案》着力促转型夯基层提能力全面贯彻国办印发的《中国计生协改革方案》的具体举措,是20年来省委、省政府对计生协工作做好全面系统部署的重要文件,也是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全省计生协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

《改革方案》总体目标改革措施加强领导组织实施四大部分。总体目标是进一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遍布城乡、高效运的组织网络和服务体系,全面落实中央赋予的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把计生协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充分信赖、充满生机活力的群团组织着力解决群生得起、生得出、生得的问题,推动形成计划生育多元共治的新格局

《改革方案》明确了计生协改革措施,一是要积极转变职能,改革完善组织机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能任务继续增强领导机构的广泛性、代表性调整优化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改进机关干部管理方式二是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认真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三是建立健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服务体系要求健全组织网络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改革方案》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计生协工作的领导就如加强党委和政府对计生协的领导加强卫生健康部门对计生协的业务指导加大相关部门的保障支持力度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21年底前全部出台市县两级改革方案。

为保证全省计生协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省卫生健康委成立省计生协改革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省计生协第一副会长陈小春担任组长组成专门工作班子深入市州调研,认真起草《改革方案》。先后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7个部门意见,送省委改革办审核,通过司法厅合法性审查,报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签同意印发。

 

(作者湖南省计生协  夏雄飞

(责编:夏雄飞)

 

首页    协会要闻    湖南省政府印发省计生协改革方案
2020-12-05 11: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