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124日,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长沙市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七届理事会会长陈文浩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秦国文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参加。

D:\2023年换届\12月4日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4日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DSC_7311_副本.jpg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计生协事业发展中国计生协表示感谢出席大会的代表和全省计生协广大会员、理事、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全省各级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重要论述和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推进改革创新有成效、服务健康湖南有担当、保障改善民生有温度,为促进全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家庭和谐幸福、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我国人口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要准确把握人口发展的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担负服务人口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覆盖面广、组织架构完善的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助力计划生育政策落地落实、健康湖南建设提速提效、保障改善民生可感可及、推动社会治理有为有效,全力促进全省人口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人口工作多元共治的新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保障、资源整合、宣传引导,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凝聚力量 

img2

姚瑛代表中国计生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计生协全面融入健康湖南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布局,在计生协改革转型纵深推进、聚焦主业担当作为、服务民生求实效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国计生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湖南经验”,各项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她希望,湖南省计生协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发扬湖湘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改革,主动顺应人口形势变化和群众迫切需求找准当前人口工作的着眼点和突破口,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健康中国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做实做细“六项重点任务”,奋力谱写计生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img3

新当选的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陈文浩表示,全省各级计生协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切实增强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动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理顺机制、提高能力,不断增强计生协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省委组织部在会上作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说明。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委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计生协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选举产生了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41名同志当选为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陈文浩当选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梁文明、范珍贤当选副会长,廖菁、方俊群当选为兼职副会长,17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省计生协第八届常务理事会提名并任命梁文明为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提名并任命蒋建益为省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

126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省直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作者:省计生协业务指导处 卢理志)

(审核:蒋建益)

首页    协会要闻    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06 17:5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