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李军:踔厉奋发 当好新时代征程的答卷人

微信公众号搜索“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注我们~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我省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计生协将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专栏,刊发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踔厉奋发 当好新时代征程的答卷人

娄底市计生协党组成员、副会长 李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处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背景下,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的时代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就如何做好人口事业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方法路径。作为计生协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凝心聚魂,踔厉奋发,扎扎实实当好新时代征程的答卷人。
 

 

凝心聚魂 提高站位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路就是赶考之路,这也是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提出的重大战略命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赶考之路把舵定向、凝心聚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发展践行这一思想。牢牢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结合自身不足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融合贯通,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与时俱进 奋发进取
 
     

      二十大赋予了我们新的要求新的使命,协会人应与时俱进,把握好时代发展的脉搏、把握好育龄群众的确切需求,奋发有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实干实绩推进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本地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协会人的力量。

 

     (一)履职尽责重担当。加强宣传倡导,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服务活动,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实落地。加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计生家庭帮扶工作,开展“暖心行动”,做好计划生育系列保险、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计生困难家庭走访慰问、计生项目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加强优生优育指导,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加强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为全面实施三孩政策贡献计生协力量。加强家庭健康促进工作,在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家庭健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推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效维护计生家庭的合法权益。

 

     (二)创先争优树品牌。娄底市委文辉书记多次强调“完成年度目标是法定责任,争先创优是政治要求”,我们将探索新方法新方式,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打造更多具有娄底辨识度的计生协工作品牌。引入自媒体等平台,不断巩固宣传教育、计生家庭志愿服务等品牌优势,争创优生优育工作品牌和家庭健康促进工作品牌。

 

     (三)建强队伍添活力。进一步深化改革,按照《娄底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要求,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乡级配备计生协专职工作人员,把与计生协工作关联度较大的人员发展为计生协的会员和理事。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计生协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务实的群团机关。

 

 
END
- 欢迎 点赞 转发 -
来源|娄底市计生协
编辑|小雨
责任编辑|卢理志
审核|周炎林

 

首页    学习党的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李军:踔厉奋发 当好新时代征程的答卷人
2023-07-28 10:4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