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白尊贤: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协会工作转型发展

微信公众号搜索“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注我们~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我省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计生协将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专栏,刊发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协会工作转型发展

岳阳市计生协会长 白尊贤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
 
 
 
      经过近段时间以来的多次、多遍集中学习、培训学习、个人学习,我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自己也倍受鼓舞,我们计生协系统既要继续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又要转型创新发展,让过去为计划生育家庭做出贡献的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努力让能生的生得好,要争取让不能生的能生出来,全面推进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全面普及青春健康知识,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结服务广大育龄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以促“转型”、夯“基层”、提“能力”为重点,把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一是认真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服务计生家庭发展。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计生协工作任务。二是做好“加减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广泛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推动各地全面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服务,普及优生优育知识。积极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教育、社会监督工作,建设托育服务示范项目点。发挥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三是服务全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改革后的计生协职能任务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拓展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减少意外妊娠、不安全流产及性病艾滋病传播。推广青春健康工作模式,深入推进青春健康工作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不断提质扩面。四是服务乡村振兴,融入乡村治理体系。开展创建文明幸福家庭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帮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计划生育家庭;深化健康综合保险服务活动,提高计生家庭抗风险能力。主动融入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文明、和谐、幸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又一历史起点,身为一名计生协工作者,更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学细学深学,在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贯彻好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理念,坚持干字当头,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END
- 欢迎 点赞 转发 -
来源|岳阳市计生协
编辑|小雨
责任编辑|卢理志
审核|周炎林

 

首页    学习党的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白尊贤: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协会工作转型发展
2023-07-28 10: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