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岳塘区晓塘社区计生协:“三行动三守护”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稳定和谐,有效保障居民生活生产安全。今年以来,岳塘区晓塘社区计生协结合社区实际,以“三行动三守护”为辖区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开展“雨季隐患”排查行动,守护居民“出行里的安全”。面对2月初的连续降雨天气,社区计生协立即敲响防汛警钟,火速协同社区居民代表、计生协志愿者定期开展每日雨季隐患排查:查看辖区内大板房屋是否存在漏雨漏水情况、检查地下停车场及小区低洼地带是否有雨水聚积、巡视路面下水道井盖是否有松动情况,并做好相关登记,及时上报相关问题并整改。

开展“电信防诈”宣传行动,守护居民“钱袋中的安全”。协同社区民警深入小区、上门入户,尤其重点走访电信诈骗高峰区域,以张贴海报、发放折页的方式,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围绕常见的“京东白条”“刷单返利”“养老投资”等常见骗局进行生动讲解,提醒居民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并在发现电信诈骗线索后第一时间向警方汇报。

开展“食品安全”督查行动,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社区计生协会员同街道执法人员一同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包保工作要求,从经营从业资格证明、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进货渠道与储藏、餐饮工具清洗消毒等多个方面,对辖区新开门店进行逐一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及时追踪结果,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户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晓塘社区计生协共开展“雨季隐患”排查10余次,发放“电信防诈”宣传资料400余份,入户“电信防诈”宣传200余家,督查“食品安全”30余家。下一步,社区计生协将继续积极探索,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共同协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作者:岳塘区晓塘社区计生协 毛明隆 贺红梅 胡利娟)

(责任编辑:沅江秋)

(审核:卢理志)

首页    经验交流    岳塘区晓塘社区计生协:“三行动三守护”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2023-03-02 14:2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