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望城区“花漾年华·护航青春”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短暂的,只有不断地锤炼和陶冶自己情操的人,才能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生活习惯,从而体现出优雅的气质和高尚的品质。”日前,长沙市望城区计生协“花漾年华 护航青春”健康知识宣讲望城区第六中学,主讲老师分别以《生命的诞生》《了解隐私部位》《男孩女孩长大了》《自身安全保护》等为主题,通过播放视频、故事分享、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师生开青春展健康教育宣讲。

花漾年华,护航青春,望城区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

青春期是人生的必经阶段,也是充满迷茫与困惑的一个阶段。为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青春期的自己,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自2022年8月起,由望城区卫生健康局、望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望城区教育局、望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望城区慧源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花漾年华 护航青春”项目,相继走进望城一中、望城六中、乔口中学、大湖中学等多所学校,针对望城区各中高校学生开展青春期性健康与心理健康及自我保护教育相关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增长了不少青春期的健康知识,意识到洁身自爱、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会努力健康成长,为将来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创造幸福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项目已在望城区15所学校开展,参与学生近4800人,还吸引了许多教职员工参加。该项目旨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快乐成长,推广和普及青春期安全健康知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未成年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作者:望城区计生协)

(责任编辑:湘江秋)

(审核:卢理志)

首页    工作动态    望城区“花漾年华·护航青春”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
2022-11-25 19:3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