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浓浓深秋情 慰问暖人心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慰问尘肺病患者

金风送爽,秋意正浓。9月30日,正值国庆佳节前夕,带着对尘肺病患者的深切关怀,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孙玉文一行来到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为住院的尘肺病病患者送去生活扶助金并致以节日慰问。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谭勇、副院长邓晓彬、职业病二科主任严薇、职业病三科主任李莉、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伍洲等陪同座谈与走访慰问。

 邓晓彬副院长、孙玉文副秘书长与住院治疗的部分扶助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安心接受治疗。各位被慰问患者纷纷表示:感谢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省职防院及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感恩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

 谭勇表示,“清尘行动·畅通呼吸”项目在省职防院的落地,让患者真正受益。感谢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对尘肺病患者的关心帮助,希望基金会与省职业病防治院在公益领域的合作范围更广、内容更深、时间更长久,共同为尘肺病人提供更多治疗上的服务,解决更多生活上的困难。
        孙玉文表示,“清尘行动·畅通呼吸”公益项目是基金会“健康湖南·健康人家”品牌公益项目下的一个重要内容,基金会将重点开展好此项目,帮助尘肺病患者这个特殊群体。这个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爱心企业的捐赠,离不开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更有赖于各科室部门为患者做的服务工作。希望能和省职业病防治院一道,做好存量患者救助的同时,加强尘肺病预防健康教育;在服务上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患者开展心理疏导、精神援助工作,组织患者成立互助志愿者队,互相鼓励、增强生活的信心;通过设计相关活动,借助线上公益平台等渠道,争取更多爱心企业、社会大众的资金、物资支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尘肺病人,把温暖和希望传递给他们。”

首页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浓浓深秋情 慰问暖人心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慰问尘肺病患者
2022-10-13 16:5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