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关爱帮扶献爱心 携手一起向未来 ---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母亲节活动暨“幸福工程”启动仪式在新田县举行

“感恩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感谢省卫健委、省计生协、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感谢义诊专家、计生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我们⼀定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努力学好知识、技术和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幸福工程新田县油茶种植项目受助母亲唐小英说到。
 

关心关爱,用心用情,举办“幸福工程”启动仪式

浓情五月暖,幸福母亲节,5月10日上午湖南省新田县晨风体育馆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梁文明,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凡奇,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蒋建益,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二级调研员谭国岳,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计生协会第一副会长刘建能,永州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彭志刚,永州市计生协会二级调研员李双元,新田县委副书记杨康,新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水龙,县政府副县长罗成文,县政协副主席郑龙杰,县计生协会会长刘正贤等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40名受助“困境母亲”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梁文明指出,湖南省举行第二十六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启动仪式,目的是为崇高而伟大的母亲们,特别是身处困境之中的母亲们,奉献关心与关爱。幸福工程项目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创立的全国性公益慈善项目,2016年以来,全省已经实施幸福工程项目8个,共争取到国家资金767万余元,直接救助贫困母亲235人,惠及1000多户家庭,为帮扶困境母亲早日摆脱困境,提高她们的经济和社会地位,改善自身素质及家庭生存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市、县计生协会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切实把幸福工程项目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举措,做出成效;要严格按照幸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扎实开展项目,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要加强对项目的宣传力度,讲好母亲故事,推广品牌形象,提升计生协会和人口健康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争取更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
        杨康表示幸福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油茶产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后将加大投入和宣传,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项目。  

仪式上,李凡奇代表幸福工程组委会向新田县计生协会发放幸福工程项目资金120万元;省、市、县领导为40名受助困境母亲发放了慰问金,新田县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困境母亲及参与活动的群众开展了义诊及健康咨询。

当天,省、市领导参观了新田县湖南凤神油茶有限公司,考察幸福工程滚动运作项目情况。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走访慰问抗疫人员

坚定必胜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卫健系统的白衣天使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付出了极其艰苦的努力,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当天,梁文明、李凡奇分别走访慰问了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中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员王丽萍及正在上海“援沪抗疫”的新田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杨洋家属,关心询问她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并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首页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关爱帮扶献爱心 携手一起向未来 ---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母亲节活动暨“幸福工程”启动仪式在新田县举行
2022-10-11 09:2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