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雨湖区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9月21日,“有爱很温暖,无艾更健康”青春健康和艾滋病专题讲座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吸引了继续教育学院1000多名大学生认真聆听和积极互动。活动由雨湖区计生协、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

D:\2022年稿件\雨湖区计生协防艾健康活动报道 - 副本\防艾.jpg

讲座首先播放湖南科技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精心制作的青春健康教育视频以及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同伴教育活动。然后同伴社的同学们开展了互动小游戏大家在轻松欢快的环境中接受青春健康教育。在讲座中,长沙市中大阳光公益讲师团讲师李承西围绕青春健康教育、抗艾防艾知识等内容进行生动讲解。

D:\2022年稿件\雨湖区计生协防艾健康活动报道 - 副本\防艾宣传.jpg

湖南科技大学自2016年成立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以来,积极开展常态化青春健康、防艾禁毒教育,普及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帮助学生树立健康、安全、负责任的人生观和婚恋观,解决青少年成长中个性化问题。

雨湖区计生协把青春健康融入健康中国、社会治理、“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整合教育部门、共青团、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资源,形成青春健康工作合力,推动青春健康工作发展。

    

 

 

(作者:雨湖区计生协 周丽宏)

(责任编辑:湘江秋)

(审核:卢理志)

首页    工作动态    雨湖区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9-26 11:0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