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全国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725日,中国计生2022年度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中国人口出版社纪委书记罗锋致辞,湖南省计生协副会长梁文明出席开班仪式。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为学员视频授课。

img1

何翔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是构建家庭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基层计生协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在全国稳步推进,家庭健康促进的工作体制机制日趋完善,家庭健康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健康家建设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共建共享社会健康治理新格局逐步形成。各地计生协要切实加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和支持家庭健康指导员深入城乡广大家庭,普及健康知识技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动建立政府主导、协会引导、家家参与、共建共享的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

李小松指出,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建设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能够助力人口均衡发展和家庭健康幸福、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实落地。他强调,在中国计生协的悉心指导下,近年来,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还是在推进卫生健康有关重点工作中,计生协这支队伍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展现了非常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能力,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作用。希望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计生协组织抓住机会、虚心学习、加强交流,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部分省市计生协相关工作负责人、家庭健康指导员60余人参加培训。

                 

 

首页    协会要闻    全国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2022-07-27 17: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