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省计生协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计生协“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53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5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市芙蓉区卫生健康局、长沙市芙蓉区计划生协会协办的“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计生协“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在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芮英姿、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周敏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5371

 

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计生协第一副会长陈小春同志委托,康代四致辞,向全省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理事、和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计生协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她在致辞中指出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大力支持计生协的改革与发展,全省各级计生协要以改革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生育、民生福祉、家庭健康、基层社会治理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计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广大会员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助力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健康湖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5372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省计生协《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 开新局》的宣传视频,展示了近年来湖南省各级计生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关爱特殊家庭、青春健康教育、健康保险、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形成了湖南自己的特色和亮点。长沙市计生协向全市群众发放了《会员学党史 健康进家庭》知识读本。芙蓉区启动了服务计生特殊人群独居安全的“老有所救  一点通”信息服务平台,将“一键呼救”系统与120急救系统对接,有效解决高龄独居老人突发急症时及时呼救、即时定位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5374

 

 

“5.29会员活动日”活动期间,湖南省各级计生协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主题,开展了群众性主题宣传、关怀关爱、家庭健康促进、理事勤理事、评先评优等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首页    协会要闻    省计生协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计生协“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1-06-01 09:2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