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澧县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澧县计生协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科学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加强组织领导,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县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印发《澧县计生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方位对标县 “十四五 ” 规划,找准计生协工作结合点着力点。三是召开动员大会。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第二阶段专题学习。四是制定日程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精心设计安排学习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确保每一项学习教育活动都让党员干部有启迪、有收获、有推动。

精心筹划部署,抓得实落得靠。把学党史与计生协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 “三结合 ”。一是把学习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积极探索计生协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口素质”等方面发挥作用的路径措施;二是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群团组织的奋斗史结合起来,挖掘和传承计生协群团组织优秀红色基因,从中获取解决问题的智慧和砥砺前行的力量,发挥计生协“生力军”作用。三是把学习党史与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家庭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确保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注重学以致用,办实事有成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协助党委政府加强社区、村居、街道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和疫苗接种现场引导等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稳妥推进。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法律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镇街村(居)特殊家庭情况,并征求“计生协组织如何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见建议,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找准计生协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切合点,努力促进计生家庭发展与和谐幸福。

 

 

(作者:澧县计生协 杜葵芳 陈哲)

(责任编辑:孙诸尤)

审核:夏雄飞)

首页    经验交流    澧县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2021-04-30 12:1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