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刘连喜:最美协会人 金牌调解员

日前,全省“最美协会人”工作奖获得者,年过七旬的桃江县修山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连喜获得全县金牌调解员荣誉称号。

1948出生的连喜,从事农村工作40余载,退休前曾任人大主席、乡长等职。2009年起担任修山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2014被评为全省计生协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获省“最美协会人”工作奖。2020年牵头组织“五老协会”,着手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参与社会维稳工作和计生家庭权益保障。2020年以来,刘连喜所在团队共调处大小纠纷300余起,其中,他亲亲为调处 120余起。为处理一起兄弟之间因宅基地而积怨7年之久的矛盾,他先后16次上门做调解。为外理一起沉积23年牵涉132户计生家庭保险纠纷,他先后历时20天收集资料、走访当事人、辗转相关部门,最终圆满功成。

“刘连喜是把群众事当作自己事的杰出典范,是千千万万计生协会人的骄傲”。这是省计生协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立40周年活动现场解说对他的评价

12年来,刘连喜随身携带着一个小本子,随时随地记载着全镇特殊计生家庭、困难计生家庭、留守儿童与留守老人、计生保险完成进度、理赔个案详细情况,至今己密密麻麻地写满了11本。12年来,刘连喜老当益壮,不顾暑酷、风雨兼程骑着单摩跑遍了全镇12个村,哪个村组工作有难度他就出现在哪里,哪个群众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光电动车跑烂了3辆,累计路程近80000公里!12年来,对于计生保险的每个理赔案件刘连喜从报案、调查取证、理赔资料收集直到理赔款到账都是全包到底。1400余例理赔案件,从来没让群众跑过路,操过心,费过力。

没有慷慨激昂的陈词,只有理头苦干的打拼。连喜坚持以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行动的标杆一年到头,他以坚韧的毅力和满腔的热情进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走访计生困难家庭,落实生育关怀系列事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计生协活动,凭着自己老当益壮的精神状态踏遍了全镇的各个角落,用自己勤奋的双腿,出了基层计生协的一片新天地,出了党和政府联系育龄群众的一条绿色通道出了计生协工作的一串串丰硕成果。在担任计生协常务到会长12年间,修山镇连续12年被评为全县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本人先后11次受到省、市、县计生协表彰。



(作者:桃江县计生协 文有定)

责任编辑:钱陈秦

审核:夏雄飞)

首页    经验交流    刘连喜:最美协会人 金牌调解员
2021-04-23 16: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