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省计生协调研永州市计生协工作

412日至13日,省计生协副会长梁文明一行到永州市调研新时期计生协工作。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长李农妹,市政协副主席、蓝山县副县长魏秋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建能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蒋玲萍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彭志刚零陵区区长赵立平副区长陈丽萍,区计生协会长唐厚忠蓝山县计生协会长邓泽干等陪同调研。


省计生协深入永州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后来到零陵区香零山村和蓝山县所城镇高良头村,查看了计生协会员之、宣传服务窗口等阵地建设,观看了香零山计生协工作纪录片,详细了解了两村计生协换届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考察了村卫生室建设,随后分别举行了座谈会。


省计生协深入永州调研 (2)


座谈会上,李农妹汇报了当前市计生协改革进展情况,并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要按照本次调研的精神,推动县区机构改革;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协会影响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助力健康湖南、健康永州建设。刘建能要求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用好计生协这支生力军,全力支持计生协改革和发展。


调研计生协服务阵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州市计生协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组织建设稳定,活动开展丰富,项目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工作亮点突出。村级计生协换届工作全面完成,村级协会班子配齐配强,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积极融入村两委中心工作,成为村支两委的得


调研计生协会员之家


调研组, 新时期计生工作赋予了协会新的职能,各级计生协要积极探索职能职责转移、落六大任等方面的工作新模式,通过机构改革稳定、巩固、加强各级计生协力量。一是市县两级尽快出台改革方案。永州市作为湖南省第一批中国计生协改革试点单位,要积极探索,为全省改革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保证改革顺利完成。二是进一步加强乡、村级组织建设。争取在乡级社会事务中心明1-2名同志负责协会工作,解决乡级断层的现象。结合当前村支部两委换届的实际情况,吸纳退下来的老干部和乡贤能人进入协会,增强协会力量提高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做好做实民生项目,让老百姓得实惠。发挥好省计生协六大类十个方面的民生项目的作用,以绩效为指向,体现协会要素,项目工作出实效,协会工作出成效。四是创新工作方式。主动融入大健康中心工作,牢牢抓住乡村振20,找准切入点,打造计生群众自治升级版,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知识普及、爱国卫生运动、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做政府所急、群众所需、协会所能的工作,促进协会工作落地。


原文链接


(媒体:湖南省计生协微信公众号,2021414

(作者:永州市计生 陈瑜孜)

(责任编辑:夏雄飞)

首页    微信公众号    省计生协调研永州市计生协工作
2021-04-16 11:1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