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零陵区土塘村计生协:清理水渠助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25日,零陵区菱角塘镇土塘村计生协组织全90余名计生协会员及时开展土塘水渠清理,为春耕用水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1_副本


据了解,土塘水渠是村1500多亩农田耕地的的主要水源,全7公里左右。但是由于受雨水冲蚀的影响,水渠被淤泥和杂草堵塞,导致无法正常输水,成为当地群众春耕灌溉的难题。为了保证今年田里的水稻能够按时灌溉,有一个好的收成。该90余名计生协会员在支部书记、计生协会长黄爱民的带领下,穿上套鞋、撸起袖子、扛起锄头,走入田间地头,清淤畅渠,不言脏不怕累,铆足劲拧成一股绳,为村民的饭碗挥汗如雨。


图片2_副本


6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7公里水渠已全部疏通,清出杂草淤30多吨,有效保障了该村今年的春耕生产用水,为菱角塘镇农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作者:零陵区菱角塘镇计生  伍代儒)

(责任编辑:孙诸尤)

(审核:夏雄飞)

首页    工作动态    零陵区土塘村计生协:清理水渠助春耕
2021-03-03 09:0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