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武陵区计生协:以项目为抓手 助推优生优育工作深入开展

2020年,武陵区穿紫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市级优生优育指导示范点,围绕妇幼健康的群众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孕前保健、爱心助孕、孕产妇保健等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

 

1.png

 

2020年以来,该项目点为辖区内392对新婚夫妻开展孕前优生健康宣教,发放免费叶酸245盒,避孕用具710盒;家庭访视产妇244人,新生儿248人,观察产妇及新生儿身体状况并进行体格检查,对产妇进行新生儿喂养、发育、预防伤害和口腔保健等指导;为1315名0-3岁的婴幼儿进行体格检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进行科学喂养、中医穴位按摩等健康指导;结合 “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日组织开展母乳喂养、妇女两癌保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孕产妇保健、艾滋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的公益讲座共9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受益人数1000余人。

 

img2

 

武陵区计生协始终立足群众需求,坚持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行新时期优生优育工作。成立以会长孙克珍为组长的优生优育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武陵区计生协关于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建立了优生优育指导专家队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优生优育工作。下一步,武陵区计生协将继续整合资源,统筹协调,为育龄群众、0-3岁婴幼儿等有需求的群体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向更广泛的人群覆盖,不断提高群众优生优育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妇幼健康,为全面提升人口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武陵区计生协 杨巍 彭晋

责任编辑:钱陈秦

审核:夏雄飞

首页    经验交流    武陵区计生协:以项目为抓手 助推优生优育工作深入开展
2021-02-09 11:3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