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怀丽娟:计生协骨干 致富带头人

怀丽娟,女,现45岁,系临澧县修梅镇赵家巷村计生协骨干会员,主要从事美国红提种植。

 

 

E:\协会活动剪影\贷款贴息项目\2015\QQ图片20160627092618.jpg

 

怀丽娟的父亲怀新民是临澧县美国红提种植推广第一人,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美国红提的种植推广和品种创新,自家发展红提种植1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一起成立红提种植合作社,是远近闻名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因为人质朴,热心公益,被选拨担任修梅镇计生协专职副会长。2018年怀新民因病去世,怀丽娟便接过父亲的家业,继续发展自家红提种植园,并不断扩大规模和品种,流转荒地、山林种植优质脐15亩、软籽石10亩,栽植绿化树20亩,并承包30亩池塘养鱼,种植养殖齐头并进,事业蒸蒸日上。

怀丽娟作为计生协骨干会员,不仅带头积极参加乡、村计生协举办的各种培训学习、宣传活动,认真履行骨干会员联系贫困职责。据介绍,美国红提的种植成本主要为人力工资,每年都要30人左右帮工,每年支付的劳力工资高20万元。为了带动身边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怀丽娟不仅热心传授红提种植技术,还在自己葡萄园日常经营和扩大种植规模的过程中,特意关照周边年纪较大、劳动力较弱、经济条件较差的留守老人和计生困难户,让老人们做一些剪枝、施肥、摘果等轻松工作。本村的刘水平、赵桃枝老两口,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刘水平身体不好,经常生病用药,两老年纪大又不能从事重体力活,除了政府的低保金外几乎没有其他收入,生活特别困难。怀丽娟为了提高两老的生活水平,在红提园农忙时,特意为两老安排做一些轻松容易的工作,每年为他俩发放劳务工资8000元。有了这笔收入,两位老人彻底脱去了低保户的贫困帽子,不再依靠政府低保救济维持生活,两老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怀丽娟把老人当亲人,不时给予关怀关照,在当地传为美谈。

2019年初,怀丽娟的红提种植家庭农场经村、镇计生协申请,县计生协考察后,向省计生协申报了计三结项目。在各级计生协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怀丽娟用勤劳和科技,在致富的道路上迈出了扎实的脚步,感慨地说:今天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都是政府、计生协关照支持的结果,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回报社会,尽最大能力关心贫困家庭和留守老人,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

 

 

作者:临澧县计生  邵红

责任编辑:钱陈秦

审核:夏雄飞

首页    经验交流    怀丽娟:计生协骨干 致富带头人
2021-02-09 11: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