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送去春节美好祝福|张家界市计生协深入慈利县走访慰问计生贫困对象

120日,张家界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陈红日,带领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深入慈利县三合镇、零溪镇两个乡镇,对范某红、杨某、韦某灵、刘某国四个特殊计生贫困对象进行走访和慰问,送去党和政府、计生协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送去春节美好祝福。

 

IMG_256

图为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范某红一家。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细心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详细询问生活状况,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物资。范某红系三合镇(原三合口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虽患有脑部疾病,仍多年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如今随着病情加重,逐渐失去了自理能力。屋漏偏逢连夜雨,其唯一的女儿也因疾病不幸去世,留下还需照顾的孙子,家庭十分拮据。市计生协会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不顾道路崎岖、地域偏远,来到他家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及棉被、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送去党和政府、计生协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慰问组一行衷心感谢范某红长期带病坚持工作,为计生协会工作作出的重大贡献,鼓励他组织没有忘记他,希望他克服眼前困难,配合医生加快治疗,力争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走访慰问零溪镇朝阳村后,陈红日组织召开了由市、县、乡(镇)、村计生协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陈红日要求各级计生协会组织要加快春节前计生贫困家庭的走访慰问,确保特殊计生贫困家庭能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他强调,计生协会要紧紧围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计生协会事业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要加强协会队伍建设,踊跃开展改革创新,积极拓展服务领;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群众有呼声协会有行动,群众有需求协会有服务,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原文链接

 

 

大众卫生·新湖南客户端2021121日)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钱陈秦

首页    媒体报道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送去春节美好祝福|张家界市计生协深入慈利县走访慰问计生贫困对象
2021-01-25 12:2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