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八 最美的爱情是并肩“逆行”


在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丈夫刘阳,是黄沙湾社区工作人员,也是社区计生协会副会长;妻子何曾是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也是街道计生协会理事成员。夫妻俩育有两个孩子,大孩子六岁,小孩子一岁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最美夫妻逆

疫情防控中,何曾主动请缨,2020年大年三十早上告别两个年幼的孩子,担任街道指挥部信息员一职,坚守在湖滨街道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对大数据中心反馈的人员信息进行摸排、核实、统计、上报,为了确保数据精准,何曾常常加班到深夜,甚至到凌晨二三点。

河边钓鱼的,请你们回去,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在这里钓鱼202034日,刘阳与工作人员通过小喇叭喊话,及时劝离。一天晚上,正在小区检测站值守的刘阳,突然接到上级指挥部信息,大数据显示辖区内有居民去过湖北,要求立即进行排查。接到通知时已是晚22时,刘阳立即组织社区居支两委成员打电话进行咨询,通过摸排,终于排查出两个去过湖北的居民居住在黄河集团小区。这时,已是凌晨两点多钟,刘阳没有迟疑,当即带上社区工作人员,驱车来到黄河集团小区了解情况,联合物业对这两个人采取隔离措施,第二天早上叮嘱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

刘阳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保30110个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供应,组建党红色代跑队伍,对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行动不便的年老体弱等人群,通过分片包干到户的方式,提供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免费赠送蔬菜、送货服800余次。

原文链


(媒体:大众卫生报202111202版)

   (湖南省计生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梁湘茂)


首页    大众卫生报    健康幸福候选家庭风采之八 最美的爱情是并肩“逆行”
2021-01-14 16:42
浏览量:0